<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0年教工通讯员培训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加强教工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2月17日下午,学校2020年教工通讯员培训暨表彰大会在财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绍兴分社采编中心主任苗丽娜,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的教工通讯员,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作为首届校园融媒体文化节的一项活动,对2020年度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苗丽娜等针对校园新闻的采编对大家进行培训。

  梁瑜主持会议并讲话。梁瑜分析了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教工通讯员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加强协同,构建大宣传格局,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苗丽娜为大家讲解了校园新闻的特点,从新闻的挖掘、撰写、形式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好校园新闻报道。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颖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晶分别为大家讲解校园新闻宣传和新闻稿件撰写与发布的基本要求、校园新闻摄影与发布的基本要求。
  通讯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交流使大家提升了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新闻发布规范,掌握了新闻写作、摄影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