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走进食堂后厨,探寻美味背后的“秘密”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当你在食堂享用一份份美味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可口的美食是如何烹制的,里面又有些什么食材和调料呢?近日,元培学院餐饮服务中心邀请3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食堂的“心脏”——后厨,零距离探寻美味背后的“秘密”。


食堂经理向来访师生介绍后厨功能分区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参观了主食库间、副食库间、粗加工间、细加工间、蒸煮间等功能分区,并详细了解食堂后厨严格按照生进熟出单一流向、避免交叉污染的布局、流程。整洁明亮的后厨环境、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先进安全的监管保障,让师生感叹“开眼界”。


整洁明亮的食堂后厨

  “多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发现新冠病毒,食堂所用食材来自哪里?”师生最为关心莫过于食材和配料的来源和质量,餐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耐心地向大家展示了食堂各类食材采购的票据材料。“食堂的水产、蔬菜、调料等20类大宗物资主要来源于和本部联合采购的中标企业,今年猪肉、鸡鸭副冻品、大米加入省联配,严把进货关,严禁各类进口冷冻品,从源头保障了食品安全。”兴越楼食堂经理祝吉根介绍说。

食堂各类食材采购的票据材料,并上墙公示

  走进食堂后厨,让师生了解食堂的内部运作,零距离见证“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师生更加放心、理解、支持餐饮工作。元培学院餐饮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坚持“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五常法管理,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共同打造师生满意的放心食堂。

 

文字:王允绍  摄影:金德仁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