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地质文化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5日,浙江省发明协会“地质文化创新研究院”在省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揭牌成立。省发明协会副秘书长虞欣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共同为“地质文化创新研究院”揭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郑丽波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省第一地质大队队长汪晓亮主持揭牌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二级调研员王援高应邀出席。

 

  王援高高度肯定了研究院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创新驱动国家发展的战略、完成地质产业的文化方向探索、挖掘出地质类目中文化产业经济的有效探索途径。他希望研究院全体成员能进一步梳理地质文化概念,挖掘地质文化内涵,加强地质成果转化,打造地质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地质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开辟极具地方特色的“地质+文化”产业发展路线;进一步加强省内各地质文化镇(村)的“地质+文化”产业培育,提供村镇经济以新的增长点。
  郑丽波教授以“白雁‘榧’来——地质和文化融合发展研究与实践”为主题作了报告。白雁“榧”来是研究院以位于嵊州市的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白雁坑村”项目为背景,和嵊州市石磺镇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一个地质文化村科普平台。白雁“榧”来项目已经在今年的浙江省第三届农信杯大学生乡村振兴比赛中获得金奖。
  据悉,“地质文化创新研究院”由省第一地质大队、华汇工程设计集团和我校为依托单位,汇聚国内、省内从事自然保护地、地质公园、地质文化村、地学旅游和研学开发等33家相关单位的专家团队共同发起创建。  

   

文字:邱科强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