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走进”绍兴市中小学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1118日晚上,由我校人文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在绍兴市阳明中学体育馆内上演,该校1000多名学生在台下全神贯注地观看了这出阳明戏”,现场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此前一天,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的话剧精华版则走进绍兴市阳明小学,在该校知行馆连演3场,阳明小学全校学生按照年级分三批观看了演出。

   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是我校人文学院师生的原创话剧作品,聚焦了王阳明立志成圣的心路历程,演绎了他如何从一个狂狷少年成长为心学圣人的一生。该剧精华版则着重展现了王阳明于平宁王之乱中悟得良知之道的人生经历。“吾心无我,无愧良知!此心光明,亦复何言……”台上的王阳明走完了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台下的学生仍沉浸在王阳明的圣人风采中。

  2019年9月28日,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在我校月明音乐楼进行了首演。今年10月31日,作为2020年阳明心学大会指定节目,《千古一圣王阳明》再次上演,获得了全国各地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在中小学上演“阳明戏”,是我校积极推动阳明心学走近青少年、弘扬阳明学“知行合一”精髓的又一次新尝试、新举措。              

绍兴晚报11月19日: 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0-11/19/content_11961_3620734.htm

文字:杨尊尊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