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伍法权教授应邀作China Rock 2020大会特邀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24日,第十七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China Rock 2020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应邀作题为“统计岩体力学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并获得第一届“钱七虎讲座”提名奖。报告系统介绍了统计岩体力学的形成、基本框架和体系结构,并着重从理论系统的应用与完善、现场工作便捷化与智能化,以及参数计算与数值分析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统计岩体力学近10年的进展。

   统计岩体力学(SMRM)是伍法权教授团队历经30年研究创立的岩体力学理论体系。SMRM以岩体地质特性为基础,建立了逻辑严谨的理论系统,为岩体科学研究开辟了新思路,显著提升了岩体力学的认知水平,得到了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界同行的高度认可,并因此获得2020年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终身成就奖——Hans Cloos奖章。伍法权团队撰写的论文《Advances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 of Rock Masses(SMRM)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荣获钱七虎讲座提名奖,并将于近期刊载在《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JRMGE)。大会上,JRMGE副主编周创兵教授为作者团队颁发了钱七虎讲座提名奖奖杯。  

 

文字:黄倩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