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7日—18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78所高校的228位选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个人组决赛的激烈角逐。

 

   

  个人组项目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决赛共有 “回答问题”“古代经典朗诵”“现当代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四个环节的比拼,“回答问题”采用笔试方式,考察选手了解和掌握中国古代文化文学常识的情况;“古代经典朗诵”“现当代经典朗诵”和“即兴演讲”主要考察选手理解作品、诠释作品、表达情感的能力与水平、即兴表达的语言能力。

 

  个人组的竞赛最终决出本科组一等奖41名,二等奖82名,三等奖128名;专科组一等奖35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118名。

  在学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各部门、学院的协同配合下,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后勤保障服务周到。“作为承办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在此次竞赛中花费了很多心思,组织工作到位,场地布置、流程安排、服务工作等方面都安排得细致周到……”前来参赛的领队、选手和领导、专家纷纷为学校的组织工作点赞。

   

 

视频:郑家豪 文字:严许媖 摄影:刘建梅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