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青年外事工作宣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部门:外事处     点击次数:

  近日,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举行青年外事工作宣讲交流会,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欧美处处长袁丽,我校外事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大学生国际交流组织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袁丽就团中央的性质、特点以及对我国青年外事工作发展的重要性作了详细介绍。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详细阐述了我校两个专注于国际交流的校级学生组织——大学生国际交流中心与大学生国际友好协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充分肯定了两个校级组织在丰富我校国际文化内涵上的作用,同时也向团中央为我校师生开展宣讲会表示了感谢。

  理论宣讲环节,宣讲人周际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内涵;施天驰老师对共青团中央青年外事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尤其就青年学生如何参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原则、理念、目标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在经验分享环节,团中央各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成长为一名国际交流人才”的亲身体验,鼓励同学们投身外事活动。

  本次宣讲会为我校与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搭建了纽带与桥梁,今后将有更多的同学能借助这一桥梁参与到团中央的外事活动,为青年外事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丁青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