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开展2020级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清风送爽,桂子飘香,第7个革命烈士纪念日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的71岁华诞。9月30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府山烈士陵园开展,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数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应用统计系教工党员、学校2020级新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默哀鞠躬。伴随着深沉的《献花曲》,韩茂仁和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代表大家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
  韩茂仁向大家讲述了在历史长河中前辈先烈们的壮烈事迹。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我素质的提升;二是树立家国情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三是了解时事政治,多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周柳萍希望在场的党员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砥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担当,继承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
  新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表示要努力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全体党员依次向烈士献上白菊花,致敬英雄。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缪春芳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文字:赵飞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