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唱响原创民族歌剧《秋瑾》,始业教育融入课程思政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9月24日晚,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主演的歌剧《秋瑾》在我校月明音乐楼隆重上演。

 

  原创江南越韵民族歌剧《秋瑾》,由著名欧美海归低男中音歌唱家、作家、歌剧编剧导演孙禹担任编剧、总导演;由国家一级作曲晓琪和国家一级指挥杜克担任作曲;原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现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胡雁担任总策划;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海担任执行导演……阵容豪华的艺术家们用高亢的歌声和生动的表演,描绘出女烈士秋瑾的英雄一生。一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女儿红遍绍兴城”的大合唱,将歌剧引入高潮,不仅凸显出了鉴湖女侠秋瑾立志推翻数千年封建统治、推动妇女解放运动的壮举,还展示出了会稽绍兴独有的江南古城越韵风情。

 

  艺术学院师生利用假期进行排练。参与演出的同学表示,此次演出既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实践与提高,也是对自己爱国主义思想的一次升华。本次演出作为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的课程之一,275名本研新生作为观众观看了演出,既是对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的一次启蒙,也是学院对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