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情满中秋,元培专属月饼出炉!吃出家的味道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当微凉的晚风中弥漫起桂花香时,中秋的脚步开始慢慢靠近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元培学院于近日首次推出专属月饼,给大家带去“家”的味道,给远在异乡无法回家的元培学子和教师过上一个特殊中秋。

  后厨的桌子上,与糖浆混合揉好的面团经过一两个小时的醒发,变得金黄柔软。元培学院兴越楼餐厅的师傅接过面团,揉成长条,切成一块一块大小匀称的小剂子。拿起一块剂子,阿姨灵巧的双手往面团中间一按,四指来回捏动边缘,一只小碗形状的饼皮出现了。“碗”里要装的,当然是提前准备好分成小块的月饼馅了。裹好馅的饼皮在阿姨手上滚动一圈,成了一只圆球。一个个裹好馅的面团相继过模具,一只只成型的月饼跃然眼前。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五仁、水果、豆沙、莲蓉、蛋黄……一个个新鲜出炉的广式月饼图案精致,皮薄松软,一口咬下去,外皮的醇香和内陷的细腻形成独特的味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培学院首次推出元培专属月饼:饼皮上的logo由同学们参与讨论与设计,正中间的院徽引人注目,旁边还写着“进德修业”四字院训。为了方便大家挑选,食堂还特别设计了漂亮的礼盒包装,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我觉得印着元培校徽的月饼特别又有心意,而且是食堂阿姨们亲手制作,吃着也很放心。我想多买些假期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做伴手礼。”一位前来购买的同学开心地说道。
  

  准备材料、学习制作方法、定制模具、保证口感……制作月饼这件事,早在一个月前,餐厅的厨师和阿姨们便开始周密的策划起来。为了让同学老师们都能吃上新鲜的月饼,师傅们主动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赶制月饼。“我们的月饼都是纯手工制作,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上次有个老师找到我,想定制100只月饼送给学生和亲朋好友。考虑到供应实在有限,只能答应给他的学生们赶制出60只月饼。”师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自豪得说起。供不应求的月饼里,装的是他们对老师同学满满的心意。“我们在学校里工作,整天和孩子们打交道,我打心眼里疼爱他们。听到中秋很多同学都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希望我们的月饼能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吧。”

  

 

 

文字:周凯莉 潘佳宇 摄影:朱依琦 王子涵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