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普宣传 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科普宣传 服务基层”社会实践队在大众社区和风之谷农耕文化农场开展“后疫情”时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生活中的科学”趣味实验活动,普及科学健康观念,服务基层市民。
  实践队在越城区大众社区开展了“后疫情”时期食品安全讲座,讲座从新冠肺炎病毒与野生动物的关系到《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国人大安全的决定》,重点介绍了保护野生动物和分餐制的重要意义。

  实践队两次前往绍兴风之谷农耕文化农场,开展科学趣味实验课:通过明矾净水实验呼吁保护水资源,普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通过84消毒液的制备实验提升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通过干冰系列实验以及制作水中精灵等趣味科普实验,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为小学生打开探索科学的大门。

 

文字:韩超峰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