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走进大山深处守护向阳花开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今年暑期,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的八个村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

  针对各个村孩子的实际情况,帮扶团在传承多年帮教经验的基础上,提供了文化知识、技能兴趣、地方文史、团队拓展四个模块的13门课程,并设定了专门课程组和负责人,进行集体备课磨课。由于村里孩子的年龄段不同,帮扶团设有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文化知识辅导。

  景宁畲族自治县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源地之一,是浙江唯一的民族自治县,亦是华东唯一的自治县,畲族的服饰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帮扶团特推出了畲乡文化、畲族服饰、畲语畲歌等地方课程,以及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家风、红歌传唱等红色课程,让孩子感受畲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一路来,帮扶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教育扶智扶志理念,切实落实“五个一”要求,即每位志愿者做到“关注一位留守儿童、实现一个基础愿望、陪伴一段成长经历、留下一份纪念物品、讲述一个感人故事”。今年,每位志愿者在帮扶期间结对一位留守儿童,陪伴他们去雪花漈,和他们打一场球赛,为他们留下一幅字画,让孩子们眼里的光芒更加耀眼炙热。

 

 

 

文字:侯端阳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