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绍兴河湖志”项目田野实勘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5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绍兴河湖志”项目在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鉴湖研究会的支持下,组成三方实勘团队,实地走访了鉴湖、古纤道、马臻纪念馆、太平桥、运河园等9个绍兴著名水文地。

  学生党员利用专业所长,事先了解各个走访点的历史人文背景,做好充分准备,带着问题参加田野实勘。在鉴湖研究专家、老师、记者的一路引导与解说下,同学们对绍兴河湖产生了更直观的感受,加深了对绍兴历史文化和水文化的了解。

 

  绍兴是著名的江南水城。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绍兴河湖的水质不断提升,水生态不断改善,水环境更加优美,水文化不断丰富。此次田野实勘活动中,学生党员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和水文化资源,了解绍兴“五水共治”和“河(湖)长制”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发掘绍兴河湖的独特人文之美,为“绍兴河湖志”的创作奠定基础。

 

  接下来,学生党员将在三方导师团队指导下,完成“魅力水城——绍兴河湖志”的部分采写工作。

 

  新闻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818916.html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