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面向绍兴化纤行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部门: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次数:

   

 

  7月16日,“面向绍兴化纤行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天圣化纤有限公司滨海商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承办,并得到了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基金会、绍兴文理学院天圣教育基金、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天圣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
  开班仪式上,浙江天圣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彪代表天圣控股集团致辞。他首先对此次行业技术专题培训班放在天圣控股集团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介绍了天圣集团的发展状况。他认为近几年绍兴乃至全国化纤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在如何降低成本,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需求日益迫切。此次培训班正好为化纤从业技术人员巩固知识、提升技能水平方面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最后他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够从培训中学到知识,提升技能。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王嫣代表纺织服装学院致辞。她首先对天圣控股集团、绍兴文理学院对外联络处、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与会学员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的师资、学科、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所有化纤行业同仁勇担重任,在“六稳”、“六保”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力保障社会经济运行,同时强抓机遇,着力进行企业发展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此次培训班,旨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研发和智力支撑等多方面服务。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她也对全市化纤企业化危为机充满信心,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的征程上携手共进。
  随后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就此次专题培训班课程设置和培训要求做了详细部署。专题培训班面向绍兴化纤聚合、工艺控制及生产管理等岗位的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化纤行业管培生、销售人员等人员, 精心组织开设“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化纤生产原理及工艺控制、化纤行业及工艺简述、化纤新产品开发、化纤用油剂、化纤标准解读、化纤检测技术、班组建设、人际沟通、时间与事物管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心理学、大学生新员工职业发展与IDP发展计划、管理基础认知、化纤销售管理、SO质量环境体系认证培训及文件辅导”等16门课程。课程设置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专题培训课程针对性非常强,都是根据化纤企业行业从业需求与能力素质出发课程;二是专题培训课程系统性非常强,涵盖了化纤聚合、纺丝工艺、过程控制、产品研发、销售、企业管理、企业法律风险等内容;三是专题培训授课教师实力非常强,都是专业领域的杰出博士、教师、专家,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班得到了绍兴地区近10家化纤企业的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共有244人报名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纺织服装学院孟继承教授开讲“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

 

 

  近年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依托学院浙江省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积极开展企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协助企业提升技术人员技能,服务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此次行业技术专题培训班是积极探索学会校企联动协同育人机制下科技服务路径的有益尝试,充分发挥高校高层次人才优势,深化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推动“三服务”活动做实做深,提升绍兴化纤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与素养,转变思想观念,助力化纤企业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文字:赵健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