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SCI 2区收录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数理信息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61班唐家豪同学以第一作者在SCI 2区收录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影响因子为6.182)发表学术论文《The epitaxial growth behavior of thin PbMnTe film on BaF2(1 1 1): Influence of Mn doping density and substrate temperatures》。该文阐述了Mn掺杂对PbTe薄膜形貌和结构的影响机理,是该院吴海飞副教授和窦卫东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面覆盖Mn纳米岛p型Pb1-xMnxTe薄膜的外延生长及热电性质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吴海飞副教授和窦卫东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  

  优秀的科研成果离不开学生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据悉,大一的基础课程结束后,唐家豪同学便跟随吴海飞副教授参与科研工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从懵懂无知的“实验室小白”,到逐渐掌握实验室设备的原理和操作,学会了如何查阅科研文献,掌握了分子束外延(MBE)生长技术,AFM、SEM、XRD等测试设备的操作技能。他将自己的课余生活全部投入科研中,参与了两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三项校级科研项目,曾以第二作者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 (SCI 2区)发表论文一篇,以第三作者在《现代物理》(武大版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本次科研论文是近年来数理信息学院首次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在SCI 2区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该成果反映了该学院以教师科研为载体成立团队导师,构建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科研素养。  

文字:潘丽华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