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特殊的暖心毕业礼物——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举办“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部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让大学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为了做好毕业季服务工作,让毕业生暖心、舒心、顺心毕业,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举办了“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

 


  6月8日至6月16日,“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如期举行。从材料采购、小稿设计、协作写作到名录收集、扫描装裱,该学院全体学生历时一个星期,夜以继日、一笔一划地书写了3982名本专科毕业生的名字,为学校2020届全体毕业生奉上这份意义非凡的毕业礼物。

 


  毕业生名录作为档案资料,要求准确性与艺术性共存。为确保名录书写的准确性,需先设计小稿,其中名录的章法设计是难点,要随人数变化的而改变,大家经过“云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几易其稿,为各班毕业生设计出了与众不同的章法形式。书写需要每位同学、每个小组之间的相互协作,有一笔写错就要重新开始,且要求书体统一,书写过程不得有一丝马虎。
  据悉,“群贤録·毕业生名录卷轴”将作为珍贵的校友纪念物,作为联系毕业生与母校的纽带,放入校史馆永久珍藏,代代相传。学校、学院还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生纪念电子相册、电子回忆录、全体学生毕业“云祝福”等“云礼物”,让大学生毕业生成为永不断线的风筝。

 

文字:张希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