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一级期刊《心理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16级小学教育专业平贤洁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一级期刊《心理科学》发表学术论文《身体表征的分离:二分解释模型及其证据》。
  本文是教师教育学院陈巍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现象学与神经科学对话中他心问题的重构及其超越研究”(16CZX015)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陈巍为本文通讯作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静博士为本文合作作者。
  本文系统阐述了身体表征是一种内部结构,它具有追踪身体状态并对其进行编码的功能。这种结构可以对身体进行错误的表征,并可以从身体中分离出来。来自海豹肢症与躯体失认症等方面的病例,证实部分身体畸形与脑损伤患者的身体表征存在分离;来自橡胶手错觉与全身错觉的实验证据,验证了健康个体身体表征分离的事实。基于上述证据,文章以身体图式和身体意象为二分维度的模型解释了身体表征的分离。在此基础上指出,未来的研究可以从神经心理学实验和虚拟现实技术着手,对身体表征的分离进行深入探究。

 

  本文是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一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反映了教师教育学院近年来坚持多元化育人理念和价值追求的新成绩,体现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的新气象。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