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部门:组织部     点击次数:

  5月19日晚,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党校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铁城科技馆会议室举行。397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开学典礼。副校长柳国庆,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宣绍龙参加会议。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机关党委书记封国强主持典礼,宣读了《关于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的通知》,从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和内容、考核结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培训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士儿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录制疫情防控微课、参加志愿服务、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的经历和感受,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了日常行动中。
  宣绍龙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奉献”“信念”“奋斗”三个关键词,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希望大家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姿态。
  开学典礼后,柳国庆作题为《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通过深情讲述恩师郑德荣同志的生平故事,教育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他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崇高执着的信仰追求;二要有务实笃行的治学精神、开拓创新的学术品格;三要有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领航精神;四要有公私分明的高尚品德和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

  本次线上开学典礼和专题讲座,全体学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授课优势,积极开展线上互动,第一时间发表感言和参与知识问答。90分钟的专题讲座,线上互动累计达1500余条,真正做到了边听边学边巩固、边思边想边内化,确保了网络学习的有效性和参与度,浓厚了学习氛围。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