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距离隔不断师生情——数理信息学院做好西藏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因返校路途遥远,西藏学生如何安全抵达学校,一直牵挂在数理信息学院的老师心头。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西藏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专门落实辅导员一对一联系西藏学生,了解返校行程安排,询问返校准备情况,提醒做好返校安全防护措施。西藏学生仁增多说:“在老师的提醒下,出发前家人就为我做了悉心的准备,给我买了洗手液、消毒液、个人带的口罩之类的防护用品。虽然离开家的时候有些依依不舍,但想到能与老师和同学们在教室一起开心学习,就觉得非常幸福。”

 

 

  返校当天,学校专门派车并安排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到火车站、飞机场进行接站。西藏学生罗布旺扎说,返校那天一过安检就看到“绍兴文理学院”的指示牌,心里感到一阵温暖。学生布明说:“老师过来帮我们拿行李,给我们酒精湿巾消毒,给我们换上新的口罩,真的很感动,就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像家人给的爱一样。” 布明回到学校,看到熟悉的操场,熟悉的食堂,熟悉的寝室楼,特别是室友都下来帮拿行李,就像亲姐妹一样,感慨道:“打开宿舍门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场景就跟以前一样的时候,特别熟悉,和自己家一样。”

 

  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西藏生一直坚持网上上课。在网课直播结束后,他们都会找老师咨询还没有弄懂的知识点,老师一一给予详细回答。当被问到为何路途遥远,却仍坚持返校学习的原因时,西藏同学都说希望能回到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做实验,线下上课更能促进与老师的交流,使学习更高效。珠措姆说:“在家上网课的时候,同学和老师对我关心,询问我们家乡那边的疫情情况。我想我回来以后,一定会保持那份找网络上课的劲,在学校更加努力学习。”

  遥远的路途挡不住他们返校的决心,沉重的行李压不倒他们坚定的求学信念。西藏学子们表示,尽快进入学习状态,重新适应学校生活。谈及理想时,西藏学子心系家乡,不少学生都渴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本领去帮助当地的孩子,为家乡做贡献。

 

文字:蔡寅亮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