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助力学校返校复学 搭建医疗保障通道——我校附属医院完成学生集中返校第一阶段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附属医院精心构建并有效运转返校复学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切实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圆满完成了学生集中返校第一阶段医疗保障工作。

 

 


  自学校确定复学时间后,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并主动承担起此次学生集中返校的医疗保障任务。附属医院党委专门成立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商讨制定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运行方案》《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绍兴文理学院校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观察组工作方案》等应急方案和保障方案,组织医院相关人员多次讨论完善各项细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在学生返校工作中,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学校医疗观察点的相关医疗工作,协助做好学生返校期间临时隔离点测温及流行病史调查与应急医疗处置。医院派出医务人员驻守5个学生返校接站点,进行医疗测温与医疗保障,24小时保障应急转运车待命,接送发热学生来院就诊。为规范发热诊疗流程,确保疫情闭环管控,医院专门为学校发热学生提供了便捷清晰的闭环就诊流程,通过发热学生转诊单,就诊费用记账绿色通道单和详细介绍就诊过程的流程单,24小时专人专职负责,24小时专线电话接听,24小时专职保障车辆等候,做到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与此同时,医院化验室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学校发热学生的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专职负责人,报学校应急小组,减少核酸结果等候时间,便于学校部署后续的防控流程。
  截至5月15日,附属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36人次参与此次返校复学医疗保障,出动保障车辆48车次,校医学观察点自3月30日开始运作,一直执行24小时值班制。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附属医院将以学校师生健康为第一任务,继续做好疫情医疗保障工作,为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文字:史丽妙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