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端微党日,凝聚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激发商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商学院围绕爱国主义、决胜小康等主题开展了不同层次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中传递信心,凝聚力量。


打造云端“微党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组织生活”三不误,创新组织生活模式,积极开展在线“疫”路有我,云端“微党日”主题活动,讲好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商学院学生党员紧紧围绕“信念”“风险”“一盘棋”等关键词,讲述最美抗“疫”人的故事,用画笔为逆行者鼓劲,制作了十余只抗疫海报、视频,向逆行者致敬。各学生党支部响应组织号召,认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自发组成学习交流讨论小组,结合所思、所想、所悟,分享心得体会。此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疫情宅家的特殊情况,将疫情防控、网课学习、自律自强结合起来,引导商院学子感知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不惧风雨。  
  商学院学子成立线上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关心宅家心有焦虑等不适的同学们、帮扶宅家学业有困难的同学们;投身线下疫情防控之中,参加所在社区、街道的志愿服务,涌现了李国峰、罗雨露等一批优秀的商院学子,受到了所服务社区的认可与表彰。


开赛云端“微党课”,讲好爱国主义教育


  为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商学院开展了主题微型党课大赛。大赛主题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最终从30名学生党员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获得者工商172的徐杭燕,从“何为小康”“防控疫情,‘浙’里当先”“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和“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四个方面讲述爱党爱国情怀,讲述“浙”里当先故事。她立足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号召大家“合力抗疫,共渡难关”,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

 

文字:王一帆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