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字化抗疫精准发力 元培学院东盟经济研究院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元培学院东盟经济研究院内,最新一日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各类病例累计数量较前一日变幅以及未来预测走势等多项数据在巨型电子屏上详细显示着,并不断有更新后的数字和智能文字实时在屏幕上“跳动”,各色图表、数据线构成了一张全球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数字化“大地图”。据介绍,这是东盟经济研究院基于人工智能图文分析技术打造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旨在助力数字化抗疫精准发力,为抗击疫情提供专业化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分析数字化平静态图

   “新冠疫情在全国及全球暴发和传播,影响着人们生活及工作诸多层面。”东盟经济研究院李文龙博士介绍,“这个平台不仅能快速直观反映疫情最新进展,而且能抓取上千万份数据条进行智能化分析,为政府防疫及复工复产部署提供深入全面细致的可视化参考。”
   疫情期间,东盟经济研究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成功运用于抗疫攻坚战,在中国宏观经济、消费行业、中国进出口及供应链、2020年全面脱贫、东盟数字经济发展、美国经济金融拐点对中国影响等多个领域不同维度,展开深度分析和精准预判。2020年2-3月期间,研究团队以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为依托,撰写了多份高质量疫情分析及政策建议报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数据支持和理论支撑。同时,研究团队还在新华社发表了五篇专业分析研报,在第一财经发表四篇专业分析研报,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了一篇疫情分析报道。
   下一步,研究团队将针对疫情在海外爆发传播的发展演化,将数字化抗疫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全球疫情防控分析及趋势预判。同时,为应对“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需求的爆发,研究团队还将着手建立线上数字化转型培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与国内外机构合作等方式,提升元培学院知名度,加快推进学院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学科创建与升级,推动元培学院成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数字化经济深度融合的知名高校。


文字:张世明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