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教学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阻挡了师生们回校的步伐。身可阻挡,心却飞扬,疫情虽然可怕,但并没有阻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系师生们学习锻炼的激情。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体育系全体师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元宵节刚过就开始投入到了网络教学的全面准备之中。
   经过半个月的准备,体育系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两个专业本学期共53门课,于2月24日起先后开始了网络教学。教学过程实行日报制管理,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负责监督。

 


   经过近一个月各种形式的网络教学,师生们从不适应到适应,现在均能熟练掌握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还结合体育实践课程教学的特殊性及线上资源的丰富性、广泛性,大大地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在课程实施的过程中,教师们以问题为导向,融入课堂启发、课后讨论、教师示范、案例讲解、学生角色扮演、学习共同体互动和激励等教学方法,实现学生广泛参与、即时反馈和全员互动的教学效果,有效落实了学科的教学目标。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网络教学的效果很容易受到干扰,所以教学反馈尤为关键,最直观的就是网络教学平台上的数据,部分课堂还采取了问卷调查的形式获取学生反馈。



   尽管居家空间有限,或只能有限的外出,但是不少教师还是在镜头面前亲自示范、亲自演练,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动作技术的要领,和学生一起网上互动,玩转“空中课堂”。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寂静的风则江已经泛起春潮,整洁的跑道正等待着健儿们热血归来。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