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更多新情况与新挑战,教师教育学院通过推出“五个一”服务,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念,激发学生主动出击的就业意识,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助力毕业生优质充分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就业问卷调查和电话回访的形式,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科学分析整理,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梳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将毕业班不能按时顺利毕业、尚未完成就业、应聘次数异常、未完成简历、自主创业等相关学生名单通报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与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等毕业生结对,给予特别关注和精准帮扶。
  推出暖心举措,传递一封《致毕业生的信》。学院第一时间发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为毕业生加油鼓劲,与学生共度时艰,推出系列暖心服务,制定就业季实用工作指南,简化就业相关手续流程。考虑到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绍返校的实际情况,学院为毕业生推出就业服务热线,免费寄送协议书、政审材料、论文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寝室内与就业相关的个人物品等,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畅通信息渠道,打造一个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学院积极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邀请各用人单位入群,不断完善以学校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学院展师青春微信公众号、毕业生QQ群、微信群为主渠道的校、院两级信息瞬时传递机制,建设一支招聘信息收集团队,每日浏览各地教育局招聘信息,即时发布各类最新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各类就业政策及招聘信息150余条。
丰富培训互动,开设一堂就业指导“云课”。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毕业生科学全面的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确保毕业生优质充分就业。学院充分挖掘内部专业教师和省市优秀毕业生资源,通过传授、分享就业过程中的前期准备、笔试、面试、说课经验,进一步强化精准就业指导,及时启动开展就业指导“云课堂”,构建学院—班级—毕业生的三级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和“点对点”的线上服务机制。
  疫情隔离了线下招聘,暖意在线上加速流淌。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具针对性、更加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多措并举,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用人单位和学生少跑腿”,确保毕业生“求职不断线,服务不打烊”,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做实做细各项就业工作,把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