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家长奋战抗疫一线,元培学院暖心关怀,“云对话”传递浓浓温情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此刻的你们,或许还未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或许刚与家人话别又匆匆逆行,或许正与时间赛跑,进行着一场与疫情较量的生死时速,请你们务必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归来!”近日,在元培学院的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下,一封封慰问信、一份份慰问品从浙江绍兴镜湖踏上快递专列起航上路,这是元培学院为来自全国各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13名学生家长送去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院长沈红卫心系抗疫,跨越疫情“屏障”,通过手机视频连线慰问学生家长代表,传递学院的关怀和暖意。

 

 

 

视频连线慰问抗疫一线学生家长

  “你有没有吃过午饭?”“防疫工作进展顺利吗?”“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孩子现在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情况如何?”“疫情结束后,欢迎来元培看看......”3月9-10日,叶访春、沈红卫先后与中国语言文学类1908班贾旭晖的父亲、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人民医院控制感染管理科主任贾永生医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601班张意林的母亲、诸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一病区卢红医生视频连线,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防疫工作情况,并对其表示感谢。叶访春和沈红卫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冲刺在疫情抗击最前线,展现出医护工作者的大爱仁心和责任担当。希望他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安心在一线战斗,加强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凯旋而归。同时也请他们放心,元培学院将坚决担负起教育教学责任,充分发挥网络课堂功能,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力确保子女学习不受影响、身心健康成长,为身在前线的家长努力解除后顾之忧。


慰问礼品发往各地献给抗疫一线学院学生家长

  一句句嘱托,让远在千里之外的贾永生父女内心充满温暖和力量。贾旭晖说:“这封信,既是慰问,也是医者和家属的一份承诺。从腊月二十五起,我的父亲作为控制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晚归甚至通宵熬夜超负荷完成工作。虽然心疼牵挂,但作为子女家属,我明白父亲的职责所在,我将全力支持父亲,并以他为荣。”在视频连线过程中,卢红医生对学院送上的暖心慰问品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作为医生,在前线抗疫义不容辞。我的女儿张意林目前正在海外求学,分院上下十分牵挂她,班主任吕芳萍老师每天与她保持联系,关心她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情况,这些我都记在心里,学院对我和女儿的关心照顾,也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感谢元培学院!”


一位抗疫一线元培学生家长收到慰问礼品后对元培学院表示感谢

 

   据悉,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及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元培学院学生家长们送上一份温暖的关怀和祝福,元培学院迅速行动,统一部署,全面摸排统计了全院学生家长参与抗疫一线情况,并专门购置慰问品(蚕丝被),撰写《致学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们及子女的一封信》,一并寄送给学生,由学生转交至家长。期间,各相关分院党总支负责人也通过视频连线慰问的方式,把祝福和关怀送达到抗疫一线。通过简短的视频连线慰问交流,学生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学院老师们温暖关切的话语,让他他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感谢学院的关心、牵挂、支持和厚爱,他们一定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光荣任务,平安凯旋。

文字:陈英、朱语谦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