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元培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元培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师生们在线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身在全国各地的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全体师生相约屏幕前,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端等多种渠道在线上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后,元培学院教师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在线讨论,畅谈了自己对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体会和感悟,抒发肺腑之言。
  马克思主义分院思政课教师许春在收看视频后表示,疫情自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位置,始终要求固守疫情第一道防线,始终关怀指导疫情第一线战斗,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我们做到了前无古人的战“疫”成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保持初心,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身。
  马克思主义分院年薪制教授邹明洪表示,疫情出现以后,习近平同志和中央领导集体,就予以了高度的重视,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的对抗疫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和统筹安排,表现出了对这一突发事件的高度的洞察力和敏锐性。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根本保证。
  马克思主义分院思政课教师苏志富表示,4位名家教授上的思政大课,可以说分别就是《原理》《概论》《纲要》和《思修》这四堂精彩的示范教学课。4位名家教授不仅理论功底深厚,看问题站位高,视野广,情怀深,而且他们的课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讲述生动、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富有感染力。这些对我们今后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都有较多启发。

 

同学们在线讨论  

 

  会计1703班杨柳在收看视频后表示,疫情之下,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段期间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在这场堪称史诗级的无声的战“疫”中,看到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看到他们义无反顾的“请战书”,看到他们穿上防护服瘦小却坚定地背影,看到他们远远地看着家人却又不能上前拥抱时的泪水,看到站在抗疫后方默默志愿的标签。疫情终将结束,与祖国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真情却将长存。而我们这个时代的青春,也同样铭记着大写的爱国情怀!
  “一堂全国大学生同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深刻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也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设计1902班鲍卓宁说,“加长版的寒假使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法学1904班项新云表示,此次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中,00后和90后就有12000人,可见战疫中最美的还是青春。冯秀军教授在课中提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薪火相传,中流砥柱是青年。疫情是考验,战疫是奋斗,而奋斗则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千千万万青年人只有在实践中刻苦奋斗,学会担当,才能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同学们在线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人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一定属于中国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德修业,勤奋笃学,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钟佳苗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