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2020年3月9日14点30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我校医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电视直播授课。

  护理171班程潇琦说“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名有深度、有温度的白衣天使”。
  医学检验技术171班何子懿说“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我们青年学生是历史传承中的接棒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
临床医学173班朱明了表示疫情面前,举国上下都开始行动起来。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检验技术171班方春霞说:“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当今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应该是一个战‘疫’共同体。让我们共同作战,抗击疫情,为逆行勇士们加油”。
  康复治疗学171班张子晗表示,虽然疫情的严重,但中国人民的抗疫决心坚不可摧。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只要人民有信心,抗疫就有力量,控制疫情就指日可待。
  临床医学171班杨子键说:“正如秦宣教授所言,这是一次疫情大考,其中有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有昼夜不眠的科研人员,也有负责后勤保障的普通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自己也保护身边的人;而作为未来的医务人员,我们可以在村社做志愿者,还要不断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医学影像技术181班王柯昕认为,疫情期间,白衣天使选择逆行,治病救人。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掌握专业技能,更应该增强自身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秉承一颗仁爱之心,厚植“大爱无疆,心系苍生”这种伟大的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崇德尚医”的院训,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做一名真正有仁心仁术的医务工作者。

 

 

文字:顾玲玲 编辑:王建娟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