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员线上互动学雷锋,传递抗疫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团员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团员青年积极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学习雷锋精神,以爱为媒,用行动践行师德师风传递抗疫正能量。
  体教192、小教182班团支部以观看雷锋纪念视频、阅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足不出户,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发扬优良传统,不忘时代精神。
  小教183、小教194班团支部中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线上分享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心得,团支部围绕雷锋精神,挖掘他们的闪光点,以青年朝气呼应雷锋精神,用行动书写抗疫故事。
  在线上学习之余,教师教育学院团员青年结合各专业特点,以团结鼓劲、正面向上为导向,通过绘画、书法、云朗诵等形式诉说雷锋故事,致敬身边的感动。

  此外,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成员也在线上答疑平台和1对1帮扶中,通过描绘雷锋肖像、制作手抄报等方式,使小候鸟们能真正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坚定学习雷锋的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团员青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并积极用青春和热血描绘师风师德,深刻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

文字:章旗良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