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疫”路有你,我校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阻击疫情。他们活跃在各个疫情卡点,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为防控疫情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


雨夜坚守,使命在肩


  “看到卡点的党旗在飘,就更加坚定了!”商学院国贸162的李国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了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的抗“疫”一线队伍。
  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李国峰值守的集镇卡点是一大型道路的出入口,往来人流、车流较大,必须对属地车辆做好准确细致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不能够有一丝马虎。此外还要协助民警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常常值守到半夜,连水都来不及喝上几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国峰也遇到不少挑战。当外来车辆需要劝返而驾驶人员不配合,甚至对志愿者言语伤害的时候,作为志愿者的李国峰耐心和他们讲清楚利害关系、讲明白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深夜值守很累,讲解的过程也很繁琐,但只要耐心地多说几次,多讲几遍,人们都会配合我们的工作。”李国峰说。
  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现在大家的隐私保护意识都很强。在对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等敏感信息登记时,有很多人表示为难,害怕自己会不会因为从外地回来就要被区别对待以及会不会信息泄漏等。李国峰利用自己的方言优势,站在被登记人员的角度,耐心讲解登记信息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防控政策,将规定讲清楚,把情绪照顾到,让人们放心的登记、回家。
  工作后期,浙江省推行“健康码”电子凭证。为了能够更好的执行该规定,每当遇到不懂领取健康码的车主,他便主动上前为其提供健康码申领人工服务,协助每一位人员都能领取到健康绿码。偶尔碰上不愿意配合检查工作的外来人员,他也能耐心地给每一个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直到他们主动配合完成各项检查工作,才允许放行。

 


  近日,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委员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他希望自己的这份荣誉,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凝聚更多朝气蓬勃的力量来战胜这次疫情。他感谢学校对他的栽培和教育。


见“疫”勇为,迎风逆行


  会计182的罗雨露有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勇敢和奉献之心,在保证自身健康、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毅然选择站在防疫前线,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
  罗雨露主要负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体温检测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考虑到辖区内老年人较多,对疫情了解不够、防范意识薄弱等情况,她主动承担了防疫宣传工作。
  白天,她走进每个社区,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她不畏寒冷,卡点值守。休息时,也挂念着社区在岗防疫的工作人员,在家里亲手为他们包饺子、做馄饨,送去自己的一份关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听闻自己的志愿事迹被都匀共青团宣传报道时,罗雨露表示出她内心的荣幸和激动。能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是自己的幸运,有机会可以尽己所能,更是自己的一份责任。
  防疫路上,罗雨露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正能量,也用自己的力量在疫情中为大家驻守“防疫墙”,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靓丽的色彩。
  若有一分光,便发一份热。在防疫期间,众多如罗雨露、李国峰的大学生志愿者站了出来,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他们用坚守诠释青年担当,用行动书写青春赞歌,他们用热血展现了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相信有着这样的青年力量奋斗在抗疫一线,这场阻击战一定能吹响胜利的号角。

 

文字:王一帆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