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你们坚守健康防线 我们撑起关心关爱“伞”——附属医院多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附属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无私无畏、坚守岗位、治病救人、昼夜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医者仁心  大爱如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附属医院13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广大医务人员也都恪守医务人员的天职,践行职业的誓言,以最深沉的爱守护群众的健康和生命。
  为进一步落实绍兴市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省级八项举措和市级“十二
项举措”等文件要求,附属医院党委积极响应,采取及时有效举措,为抗疫一线人员撑起关心关爱“伞”。  

 

 

“一人一帮扶”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口罩,防护服够不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这些消息一大早就从驰援武汉工作微信群里发出,自从附属医院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员保障工作小组,医院每位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制度,微信群每天都有关心关爱、互相鼓劲的暖心话语。

 

  

 

  13位援鄂医疗队人员分两批抵达湖北武汉,分别在武汉天佑医院和方舱医院进行医疗救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医院所有职工的心。前线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告急,医院在原本物资不充足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和调配。院办、设备处等部门第一时间将防护服、消毒用品、羽绒服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寄往抗疫一线,让医疗队员安心做好救助工作。

 

  为确保在院的35位隔离病房、应急病房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能有舒适的环境得到充分休整,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住宿。附属医院后勤总务人员分头落实入住人员的生活用品采购,配备专人负责对接来往和生活起居,尽量做到一应俱全,现35位轮休医护工作者都顺利入住。  


前方战疫情  后方送温暖    

  为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关爱慰问工作,医院工会、人事处收集一线职工个人、家属信息等情况,前往慰问一线职工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排解后顾之忧。2月14日,附属医院党委走访慰问了13位援鄂医疗队人员的家属,带去了院领导和广大职工对他们的关怀。慰问中,院长张伟阳,党委书记胡学建表示,医院将不遗余力为他们的家庭做好保障,全力解除后顾之忧。当来到浙江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组组长孙光胜的家中,孙光胜的哥哥说:“得知弟弟第一时间要奔赴武汉,我表示支持,但内心还是很舍不得。”为了不让亲人担心,至今为止远在安徽老家的孙光胜父母并不知道他已经奔赴前线。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医院的关心和慰问,他们将全力支持亲人在一线执行抗疫任务,让亲人们安心奋战、早日归来。

 

有力做好保障  共度艰难时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院1600多名职工的防疫工作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医院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向医护职工,包括食堂、保洁、保安等人员普及抗疫科普知识、建立疫情防控职工信息登记表、强化院感培训等,做到人人懂疫,人人抗疫。
  与此同时,附属医院对需要医学观察的在院职工进行动态管控,全面落实各项举措,当得知有部分单身青年在集体宿舍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时,预防保健科、健康教育科和总务后勤负责人会同相应的科主任和护士长,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供应,并做好隔离措施的健康宣教。同时成立了抗疫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辅导队,为抗疫各个环节都做到有序保障。

文字:周玥  编辑:彭江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