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聚青春之能,赴战“疫”前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部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返乡青年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就便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们不畏艰险,主动支援,用善行义举温暖他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81班的班长白子祥同学,积极响应院党委和村党总支部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到村里的战“疫”行动中。他协助村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路口关键部位开展测体温、站岗执勤等工作,每日累计工作达8小时。由于他所在地区是农村,很多老人一个人居住在家消息闭塞,不能很好地了解新冠病毒知识。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他主动要求在村广播处讲述新冠病毒相关知识,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他说,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身为绍兴文理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远离病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计科172班的金雨琦同学,在学院发起返乡大学生就近就便在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后,她立即报名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上八点钟开始,便在村口的岗位对过路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车牌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她说,虽然站岗时间是从早上到晚上,中午抽空轮班吃饭;虽然岗棚没有家里暖和,但每天的工作却让自己十分充实。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刻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祖国可以好起来,等到阳光明媚,共看春暖花开。

 

  计科172班团支书韩泽钦同学,在得知其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与家人商量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登记归类、宣传劝诫,以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每天累计工作达10小时。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作为一名党员,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入党的誓言,同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一样,“我”一定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冲锋在前。

 

  机械191 希治远同学从大年初一以来就协助村委录入返乡人员信息,在乡里的重要路口站岗,喷洒消毒液,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他说,尽管过程比较劳累、恐慌,但志愿服务后内心倍感自豪。尽管这个假期少了学习、少了聚会,但却多了责任、多了感激,也就是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第一个向祖国和人民奉献力量。“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动化191 班葛敏杰同学说,国安家安,即为心之所想;国泰民康,即为心之所向。作为一个受过国家努力呵护的孩子,作为一个应该回报的共青团员,在疫情当头,我要用我微薄之力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他协助社区在卡口检查人员出入信息、量体温,还对一些“闯关”人员进行劝导。他说,风雨之中,中华民族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的伟大团结精神着实让我感动。相比那些在前线的医生,我们的工作微乎其微,但只要把这些微薄之力集中在一起,就一定能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国一定能赢!
  机自181 陈泽秋同学,从大年初二开始便踊跃报名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社区路口、疑似病例门口等关键部位,开展贴标签、测体温、物资发放、站岗执勤等工作,从疫情初期到现在已连续工作20天。他说,虽然和前线的白衣天使比起来,“我”的力量还是微乎其微,但“我”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们的众志成城,无数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的齐心协力,亿万中国人民在家的自觉隔离,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气171 曾建强同学为本村上网课学生义务打印学习资料,开展上门随访、贴标签、测体温、物资发放、站岗执勤等工作,每天工作累计达8小时。机自161 程宝强同学负责外来车辆的拦截与劝返,登记外出人员身份信息及去向,对返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为了让新来志愿者更快更安全的投入工作,他还自己总结了志愿者工作注意事项,极大的提高了志愿者工作效率………

 

 

  像他们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关键时刻,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机电学子,敢为人先,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文字:李才红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