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空窗期”充电忙,商学院线上引领师生战“疫”学习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针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商学院的全体师生开动巧思,开展了一场场特别的线上防疫课、思政课、自学课,让每一位同学做好“高级宅”,“花式”抗疫到实处。


一份温暖的关怀


  疫情期间,商院辅导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把“寒假模式”切换到了“战‘疫’模式”。面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商院学子, “24小时在线”,从不同层面开展学生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每日一对一联系,实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
  商院辅导员将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温暖事例,作为最好的思政课素材。疫情是一个恶魔,但是也教会了同学们担当和家国情怀,教会同学们奉献与无畏,教会了同学们静心与成长。“原本宅在家里,延期开学让我很焦虑,可是每天都收到老师的暖心信息,还有同学们的互相鼓励,让我感觉平静了很多。”公管182班一位同学说。


一份坚定的信念 


  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以及“学习强国”等载体,搭建“空中课堂”,自发组织关于答应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并带头积极作为。


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学院各班级自发组织“宅家云自学活动”,为班级定制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全院近五十余个班级参与,参与人数逾两千。
  桢雨社团正在努力准备校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竞赛,参赛队员在家在线联络,积极讨论。其中一支参赛队“畅通无组”队员寿蓉蓉为提高团队之间的默契,提出了团队讨论的想法,队员在家进行线上讨论,提高默契增强技能的同时,也因相互交流消除了宅家多日带来的焦虑情绪。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