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让青春的力量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无论是冲在一线的战士们,还是在后方保驾护航的医务人员,都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急诊的医生护士们、应急药房的药剂师们、发热门诊收费的同事们、行政后勤的年轻工作者们……有太多的名字,太多的感动。年轻是资本,但对于附属医院的团员青年们而言,这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自EICU病区的95后护士孔莉莎义无反顾地报名加入应急队伍中,于25日正式进驻应急病区。孔莉莎和男友即将于今年三月步入婚姻殿堂,原本春节对她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但她选择了放弃假期投入抗“疫”一线,彰显初心和担当。

 

 


  90后护士谢章清在应急病区护士尚未满员运作的情况下,看到护士长难于排班,便主动请缨,她说:“新年第一天就别让同事们来医院了,让她们好好陪陪家人。”于是,她一人在病区协助医生接诊,安置患者,做护理治疗,满负荷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附属医院团委第十二团支部书记李杭剑、团员虞佳琴、单淑芳、朱宇斌、蒋垚嫔等护士也纷纷主动加入隔离病房和应急病房团队。其中,隔离病房的护士钟莹颖2月3日生日,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庆生。  


发热门诊的诸佳铭、陈婷等青年护士坚守岗位


  附属医院院团委副书记苏超、第十一团支部书记吴秀萍、团员陈天奇等医生目前负责急诊120的相关工作,他们认真做好防护,一趟接一趟出车,毫无怨言。发热门诊内放射科、急诊检验的年轻医生们,在高风险环境下,轮流值班,保证检查检验的及时性。
 

急救车准备出发

  附属医院团员青年们做好眼下的诊疗与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应对疫情发展,充分发挥全院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展现出了应有的青春担当和勇气。                      
     

文字:周玥 附属医院团委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