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在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


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做好防疫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为了让同学、家人、朋友和邻居重视疫情,了解防控知识,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官媒发布的各种信息渠道,收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种知识,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制成科普宣传海报、漫画、小视频、课件等,并通过家人、社区或村里的微信群、QQ群以及发朋友圈等途径,进行网上科普,让大家更加容易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种知识和防治要点。
  同时,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疫情消息、掌握疫情的发展状况、不传谣、不信谣,在亲戚朋友群里发现有不当言论、负面情绪后,根据官媒发布的真实情况及时跟进,进行辟谣,消除恐慌,将一颗爱国心投入网络宣传之中,展现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传递正能量。



学生自制科普宣传海报


倡议网络募捐活动,助力疫情防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不断蔓延,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因此学院青协发起捐款倡议,学生们纷纷通过青协、支部、团队、个人等形式开展捐款,在线参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截至目前共计捐款12074.14元。


   
部分捐款证书
 


拍摄制作加油视频,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做好防疫宣传和开展募捐,还纷纷参与录制和制作抗击疫情加油视频,致敬抗疫逆行者,传递青春正能量,表达出文理化工学子对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展现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文字:徐绍金 编辑:王建娟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