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员先行 爱心捐赠见真情|数理信息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数理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学生组织、部分师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浙江省红十字会、绍兴市慈善总会分别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捐款,捐款额总计36472.47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数理信息学院全体师生的心。根据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这一特殊时期,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高校教职工的政治担当、充分凸显高校教师‘以生为本’情怀”三大倡议。
  随后,学院党委再次发出 “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上交一次‘特殊党费’;全体教职员工发扬教育工作者博爱、有责的高尚情操,积极捐献爱心款”的倡议,得到全体师生党员和广大教工的积极响应,共募捐专款23921元。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自发在学生组织内发起捐助倡议,得到积极回应,共募捐专款7424.36元。学院还号召全体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开展捐赠救助行动,不少团支部和学生个人自发组织了捐赠,共募捐专款5127.11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些经济困难党员平时生活节俭,但捐款却特别大方;部分党员、普通师生主动加入街道、社区、村镇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带头站在防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数理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体现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党员的先锋模范以及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

文字:叶芳芳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