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实训基地揭牌暨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式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部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鑫泰消防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展开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模拟体验活动。绍兴市鑫泰消防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学校保卫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相关视频,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危急程度和发生火灾事故产生的严重性,进行了模拟拨打火警电话、结绳训练、使用高空缓降器逃生等模拟场景活动。通过地震、高楼逃生、酒驾的模拟,各个生活场景的隐患排查等项目,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多种消防安全技能。“这种体验比单纯听讲要生动很多,让我们印象深刻,生命只有一次,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把消防安全的观念和技能传递给更多的同学。”生物科学181班的王晓祎同学说。

 


  体验活动过后,举行了大学生消防安全实训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这是生命科学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并选择在全国消防宣传教育日中开展,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不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消防意识深入人心。
  按照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的要求,学院将于近期邀请鑫泰消防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家进校为全体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教学。


 

文字:刘志欣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