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医学院2019年临床医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10月30日晚,学校在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2019年临床医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柳国庆,医学院、校附属、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并讲话。校临床医学研究生导师、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各联合培养基地分管研究生教育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培训会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君教授主讲。

 

  柳国庆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导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充分认清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将医者的精神内涵、执业技术与学术诚信全面的传递给研究生,以硕士学位点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练好内功,助推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医学院副院长张剑就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医学院、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针对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和科研目标的思考讲话,希望广大研究生导师能认真完成教学、科研和临床带教工作,学校和医院尽力做好各种保障措施,共同完成学位点建设目标。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结合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开展现状及三年规划探讨了研究生导师考核与管理工作的特点和常见问题,并就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学位点建设提出要求。

 

  李君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资助形势及改革政策,重点从谋篇策划、科学问题、技术问题、确立有价值的选题四个方面阐述项目选题和构思,结合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纲、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及研究计划、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以及摘要等模块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研究生导师及时了解了国家相关政策以及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强化了“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文字:叶知秋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