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来校作“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部门:教务处     点击次数:

  10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来校作“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报告。副校长柳国庆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校内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主持人及项目组成员六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成军从“教学成果奖的界定与相关政策”、“近两届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分析”、“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案例分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教学成果奖”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尤其对近几届教学成果奖培育需要把握的内容,如政策依据、项目布局、文本侧重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成军谈到,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工作在重视项目的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的同时,必须从方向性即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符合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方向以及重要性即以问题导向(OBE)为核心理念,成果所解决的问题在教学领域内的重要程度这两个方面加以考虑。对学校而言,就是要找准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深入挖掘、精心培育,最终聚焦和根植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建设。
  柳国庆对我校的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应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对学院的指导,了解基础、发掘特色;教学成果奖项目培育应着眼长远、提前布局,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认真对待这项工作。柳国庆要求,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二级学院院长要重视,学院应当走出去、请进来,对相关教学成果奖项目加强研讨,努力推进。
  本场报告图文并茂,解读清晰,优质案例的分享等内容使与会教师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成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职业教育教育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文化教育传媒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金华市拔尖人才、金华市优秀教师、金华市新世纪“321”专业技术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 主要从事高校教学建设与管理及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研究。教育部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学前教育省优势专业负责人,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建设负责人。迄今为止,以独立撰写或以第一作者在《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教育类核心刊物论文发表20余篇。主持《构建一体化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体系研究》、《浙江省幼儿教师终身发展服务体系构建研究》等5项省部级课题;主持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摄影:孙程阳 李宜轩 文字:汤文军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