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

  10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验收会在岩土大楼709室举行。据悉,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材料内部探测系统,主要用于建筑材料及工业产品的无损检测和探伤,可根据被检工件的材料及尺寸选择不同能级的X射线。该技术能准确地再现材料内部的三维结构,探测缺陷的位置及尺寸,密度的变化,材料内部的成分及分布等。“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是迄今为止我校单台(套)价格最高的一款大型仪器设备,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能力,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左树锋、贾玉梅老师,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胡云进、副院长王伟,中国石油杭州地质研究院佘敏研究员等人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审阅了“高精度三维成像系统”技术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李博教授关于该系统建设过程和性能测试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实验系统并进行了花岗岩试样扫描验证实验。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验收意见,认为该实验系统方案合理,技术先进,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验收标准,验收材料齐全、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