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新生党员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9月25日上午,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新四军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我校30余名新生党员参加座谈会,这是我校2019级新生党员“涵养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  

  座谈会上,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玲华作题为《学先辈,悟初心——绍兴籍早期共产党人与初创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课。新四军研究会原会长李永生和90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最美绍兴人”范小仙结合个人经历,深情回顾了建国70年来的人生感悟,讴歌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赵玲华作专题辅导


 

范小仙发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任教师王一平结合我校大学生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家国情怀培养的路径。我校医学院学生杨桐以《我与新四军的缘分》为主题,分享了她与新四军研究会成员一起走访上虞许岙战斗纪念馆、北撤会议旧址等地的实践经历,以及看望新四军老战士的感悟等。她说:“我会以新四军战士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一平发言


 

杨桐发言

 

  此次活动得到绍兴第一新闻客户端《越牛新闻》的全程报道。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763644.html

 

摄影:石皎月 文字:钟央文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