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新生周”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部门: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新生周”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今年的“新生周”包含了外国风情文化游园活动、优秀毕业生讲座和文化及学习策略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外语的学习环境。  


领略异国风情

 

  踏进英国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英国海报和一面面红蓝白三色小国旗。英国外教Cranmore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给2019级的新生带来别开生面的体验,他将听力训练融入音乐,语音教学融入游戏,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在俄罗斯馆,外教Olga通过对True和Talse的猜图游戏消除了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一些误解。
  在日韩风情馆,同学们参与了抹茶制作、折纸活动和投壶游戏,还在日韩语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日语和韩语的一些单词。
  美国外教Brock跟所有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他要求同学们在一分钟内“tell one important thing about yourself that I could never know by looking at you.”同学们都积极参与。


聆听优秀毕业生故事

 

  英语041班陈钢同学是校卓越奖学金获得者,也曾经在大学期间获得全省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辩论比赛三等奖等荣誉。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分阶段有小目标,且用尽周边的资源去探索这些目标,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掌握外语学习策略

 

  在文化和外语学习策略系列讲座中,学院的外教们结合自己的特长为2019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生动的讲座。Sharon给大家讲了American Accent Training,为大家的语音训练提供了参考;Crammore介绍了英国的风土人情,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英国;Maria为学生展开了法兰西和意大利文化的比较和研究。听力和语音老师们就新生的听力和语音水平进行了摸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高听力和语音水平学习策略。
  此次外国语学院的 “新生周”活动帮助学生丰富了人文底蕴,加深了师生之间彼此的了解,为学生未来四年的学习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摄影:沈阳 谢小伟 文字:谢小伟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