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防治乡村地质灾害 益行调研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7月2日至7月2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益行”——浙江省地质灾害志愿服务调研团,深入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调研团在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方向专任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前往浙江省有色地质环境研究院、绍兴第四地质大队、新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主管部门,了解乡村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政府干预举措等,并深入上虞太平山、新昌陈家山等发生过较大地质灾害区域,探究地质灾害带来的严重后果和防治地质灾害的重要意义。通过实地调研,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地质灾害防治的认识和理解,保障调研开展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据悉,本次“益行”社会实践调研团入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乡村编制专项实践项目,共有3名指导老师和24名同学参加。

 


  近年来,我国地质灾害频发,地质灾害防治问题是当下重要的研究课题。此次社会实践的开展,受到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开展调研,发挥“学为所用”的专业优势,自主设计、义务发放乡村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将调研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治意识、改善乡村地质灾害被动防治的局面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也有助于引领大学生在实践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文字:王婷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