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越文化研究院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开展调研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部门:越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7月11日下午,越文化研究院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就开展“全市乡村名人文化文物资源保护利用调研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委托越文化研究院整合学术资源,就绍兴农村名人文化资源进行深入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开发利用的具体对策。项目负责人由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越文献整理与研究方向”首席专家、方向带头人俞志慧教授担任,课题组成员由我校相关资深教授、博士及地方越文化研究等专家组成,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成员也作为主体力量参与课题调研。
  暑假期间,课题组将对绍兴全市乡村名人文化文物资源开展广泛调查。根据绍兴市行政区域划分及组员家庭地理位置,将调研工作分为柯桥区、上虞区、越城区、新昌县、嵊州市、诸暨市六块内容,各小组成员在深入阅读文献材料的同时,对分布于绍兴乡村的名人文化文物遗存进行实地调查,收集实物、图片、景象资料、传说、碑刻等。项目调研报告包括梳理绍兴全市乡村名人文化文物资源基本情况,分析保护利用中存在的优劣势,重点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乡村振兴和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保护利用建议,为促进乡村名人文化资源的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提供依据和参考。

 

文字:崔冶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