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师德规范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师德规范,激扬教育情怀,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师德规范宣誓仪式在学院三楼大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在校生参加活动。

 

  随着一句句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誓词铮铮落地,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每位师生的心中油然而生。全体毕业生齐背《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在背诵《大学》的过程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理念深入毕业生心中。全体毕业生依次在宣誓墙上签名并合影。通过这次简朴而庄严的从教宣誓仪式,毕业生们体会到了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强烈的责任感,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追求知识、敬畏知识、尊重知识的重要性,必将始终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新生入学始业教育开始,就注重对师范生进行“恪守师德,身正垂范,志存高远,刻苦自励”的师德教育,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锻炼。为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求师范生自觉地向模范教师学习,利用假期访谈1位优秀中学一线思政课教师,撰写高质量“践行师范规范 激扬教育情怀”实践调研报告;主动关心时政热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教育实习阶段后撰写实习期间践行师德规范的思想汇报,定期开展“十佳优秀笔记”评比、师范生教师技能比赛、“三笔字”书写等活动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

  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客户端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00818
   绍兴网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9-05/15/content_270269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字:裘波 徐瑶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