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文理学院义务家教社 为外来孩子们免费家教六年多

发布日期:2015-01-0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有支由大学生组成的义务家教社队伍,每周末都出发,为生活在绍兴家境并不宽裕的外来孩子家庭,进行免费家教。该队伍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队员们已坚持爱心六年多了。
  不光是家教,这些学生老师们还时时惦念着外来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天冷了,为他们送上新手套、耳套,学习用品不够了,捎上新练习本、笔、练字卡、铅笔盒乃至书包、水杯......悉心点点地帮助孩子们成长。
  “文理学院的大学生老师们真的很好!每周末都上我们家,免费帮助女儿们辅导功课,已有六年多了!”老家安徽的季师傅于昨晚告知。据悉,季师傅白天在一家城南的超市打工,深夜上街头摆小吃摊到凌晨一点半,整天的睡眠也就四个多小时,赚钱的辛苦就是为家里的六个孩子。现在季师傅的家里,除了一个7岁女儿被暂放在安徽老家,其他的四个女儿与三岁儿子都安居在绍兴城南的出租房里。谢师傅终日忙于生计,在家的妻子忙于照顾幼子与做家务。这对只有小学文化的父母实在无力给女儿们辅导作业。这些年,四位女儿的双休日作业,都是靠大学生免费指导的。
  “周日早上,我特意让孩子妈妈买了一大块五花肉、一条大草鱼等新鲜菜,准备请来家教的大学生们吃中饭。可是,有几位做好家教的大学生趁机溜走了.....”季师傅有点无奈。
  上周日(12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季师傅一家所住的城南任家塔双牌溇93号,因为这里的老屋空间小,前来的四位大学生与五位孩子不得不坐在二楼露台上。两位大学生辅导英语与数学,两位来自文理学院青协的大学生,特意为孩子们送来文理学院大学生爱心关怀的一箱牛奶、六双手套、四个铅笔盒与不少圣诞礼物....当大学生姐姐为读初二的大女儿戴上毛绒绒耳罩,姐姐那羞涩的脸上绽开了花。两位妹妹,看看新手套与铅笔盒也是抿着嘴在微笑,最小的三岁弟弟捧着礼盒包装的平安果,“狡黠”地与大家玩起“躲猫猫”。
  “他们家读小学的几位女生,是从望花小学招来的。之前上学四姐妹的免费家教是由学长们在做,学长毕业后,就传交给读小学教育专业的我们。我们会向学长学习,教好她们,等毕业后再把接力棒传给新同学。”几位给四姐妹辅导作业的女大学生们告知。
  (人民网12月31日,链接:http://zj.people.com.cn/n/2014/1231/c186954-23401692.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