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高校“三位一体”招生3月启动 今年我市参与高校增加到五所

发布日期:2015-05-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本报讯 下个月,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又要启动了。2015年全省新增加不少试点高校,招生人数有望突破5000人。今年我市参与该招生项目的高校增加到了五所,在去年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上,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也“加盟”其中。敞开大门的院校多了,意味着对优质生源的争夺也将更加激烈,因此各所学校都拿出了录取分数、就业前景“双高”的“王牌专业”吸引优质考生。

  绍兴文理学院2015年面向全省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100名,其中小学教育(师范)和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要求考生会考成绩4门或以上科目为A,其余C及以上;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和自动化专业,要求考生数学、物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四门科目中至少有2个A,其余C及以上。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为110名,其中文科75名,理科35名,招收专业为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小语种和传播学。“新开设的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班将招收30名‘三位一体’考生,采用创业实践导向的培养模式和单独的培养方案,主要面向有明确创业志向的考生。酒店管理专业采取与万豪酒店集团联合培养模式,采用美国饭店业协会教育学院(AHLEI)酒店管理核心课程及认证,实习和就业由万豪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与学生双向选择。”“越秀”招生处的老师说,今年学校为这批考生开出的条件非常优厚。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计划数最多,有450人,其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资产评估与管理(房地产估价与营销方向)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装饰设计与施工方向)等都是未来几年十分紧缺的热门专业。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00名,具体专业计划为电信服务与管理、速递服务与管理、移动通信技术等。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60人,主要是会计电算化和建筑工程技术这两个就业率90%以上的专业。

  据了解,今年“三位一体”招生采取“网络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考生可登录各高校招生信息网,点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材料递交后,由学校筛选后进行笔试、面试。我市高校中,绍兴文理学院和“越秀”的“三位一体”录取在浙江省普通文理科第二批次提前批进行,其余三所学校均在第三批次提前批进行。

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html/2015-02/28/content_1032901.htm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