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公民声音

发布日期:2015-05-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公民声音

■ 实习生 汪恒 胡洁菲 袁洁莲 沈王强 记 者 俞佳铖

  一年一度,绍兴两会又如期开幕。无论是两会代表,还是普通市民,对于绍兴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城市建设都十分关心,他们都积极建言献策,希望生活越来越好!

  李尚(绍兴素尚家庭农场负责人、蔬菜种植大户)

  现在去工商部门办手续,比以往方便快捷了不少,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菜篮子”工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促进其健康发展?我觉得,蔬菜种植业初始投入大、回报周期长,还有可能遇到各种灾害风险,这个行业更需要政策的扶持。现在虽然有一些惠农措施,但是部分补贴不太到位,在一线从事蔬菜种植、承担着市场风险的菜农没有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补贴,我期待相关惠农措施更加完善。

  陈美珍(越城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喜闻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刚刚公示,绍兴名列其中,而今又迎来了市两会的召开。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希望能增加近郊进越城区和柯桥区的公交车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刘雷虹(稽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我市的“五水共治”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城区和城郊的一些河道水质明显改善,令人欣喜。我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能放松排污口的治理,老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要坚持下去。此外,一些居民住宅楼下的小餐饮、小饭馆要坚决整治或取缔,确保居民有一个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周凌啸(绍兴文理学院大四学生)

  我觉得学校教材浪费的现象很严重。据我所知,浪费教材的现象主要有两种:一是有些老师上课没有因材施教,导致学生上课也不用翻书,只顾着抄老师的PPT,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订教材?明显浪费。二是有些教材质量还可以,但是一般一届学生用完就再也不会看了,在我看来,这部分教材完全可以转让给下届学生,让学生自主选择是否需要订教材,既节约了钱,也避免了资源浪费。这其实是大多数同学的心声,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了解情况,做好这方面的管理工作,减少资源浪费。

  徐女士(新建南路服装店店主)

  绍兴作为旅游城市,环境是反映市容市貌的“窗口”。绍兴这几年环境很整洁,但也存在一些死角,大家还要加油。有关部门不能只应付检查,要长久化地实抓。环境整洁了,城市美了,我们的生活也能更舒服。

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html/2015-02/04/content_1026075.htm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