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教育报》:让校友成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5-05-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每所高校都有优秀校友,他们是核心价值观的形象代言人。无论是学界名家、兴业之才,还是在祖国平凡岗位上做出业绩的无私奉献之人,这些校友都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在社会生活中展示风格,诠释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建设作贡献,也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

发挥优秀校友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示范作用,要主动挖掘校友先进事迹,使校友们的典型事迹在师生中广为人知。他们的奋斗历程,献身精神,是母校优良传统在继承发扬中的生动体现。通过校友会、校友QQ群、微信朋友圈、媒体报道等渠道,学校可关心校友发展,追踪校友足迹,并借此发现、挖掘校友的典型事迹。

发挥优秀校友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示范作用,要大力宣传校友先进事迹,形成见贤思齐、追赶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树立校友的先进典型,弘扬校友事迹中体现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学校领导在全校相关会议上的介绍,使得校友事例成为德育最有说服力的题材;通过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微博、微信、宣传窗、《校友会》杂志等校园媒体,使得校友事迹和精神在校园中广泛传播,形成学习和弘扬校友事迹的良好氛围;通过校史馆和始业教育等渠道,使得校友事迹和精神所体现的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发挥优秀校友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示范作用,还要积极搭建校友与母校交流平台,使优秀校友的思想得以和母校师生分享。通过校友会等,借助重要节庆日、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友聚会等契机,请进来、走出去,邀请校友返校座谈、作报告,组织在校生利用假期访问校友,联合举办实践活动,使得校友的先进事迹成为对在校生践行、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激励,推动学校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浙江教育报)

链接:http://www.zjjyb.cn/jyb/gjjw/9171.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