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5月30日:光明照耀青春 周恩来精神资源转化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部门:绍兴日报     点击次数:

  本报讯 “沿着江淮平原的湖泊,寻觅您永恒的身影,一月的中国,回放着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5月27日,来自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和市文旅集团的青年们走进周恩来祖居,探究如何对绍兴周恩来精神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进而推进周恩来精神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播。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近年来,我市为进一步发掘周恩来总理红色精神遗产,揭示周恩来总理与故乡绍兴深厚渊源,先后推出话剧《周恩来在绍兴》、绍剧《海棠忆》和广播剧《光明行》等几部周恩来题材原创戏剧作品。

  本次论坛通过对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介绍,围绕其开展话剧演绎、诗歌朗诵、研讨交流,在倾听“光明的故事”的同时,带领广大青年感受周恩来总理正直、崇高的伟大形象,深入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质与革命精神。(记者:赵婧赟)

全文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pad/content/202305/30/content_466825.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