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5月25日:鲁迅与裴多菲“相聚”绍兴文理学院 跨时空促中匈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部门: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 (王题题 严许媖 周晶)5月25日,由鲁迅文化基金会、绍兴文理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大师对话:鲁迅与裴多菲”中匈文化交流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堂举行。

96A81

活动现场 周晶 摄

  本场活动是继“鲁迅与雨果”“鲁迅与托尔斯泰”“鲁迅与泰戈尔”“鲁迅与夏目漱石”“鲁迅与但丁”“鲁迅与海涅”和“鲁迅与安徒生”等“大师对话”文化交流活动之后,开展的第10场“鲁迅与世界文豪:跨时空对话”活动。

5F908

嘉宾进行主旨演讲的现场 周晶 摄

  现场,与会嘉宾围绕鲁迅与裴多菲的作品研究、鲁迅与裴多菲的精神碰撞、匈牙利文学在中国等话题,开展“跨时空的对话”。

61C12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致辞 周晶 摄

  活动上,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绍兴文理学院与鲁迅有着深厚的渊源,该校一直以传承鲁迅“开拓越学,俾其曼衍,至于无疆”的思想精神为己任,致力于学习、研究和宣传鲁迅,相关研究成果丰硕。
  在他看来,“大师对话:鲁迅与裴多菲”正是对当年鲁迅与裴多菲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的一种延续,将为该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副院长郝璐璐告诉记者,今年是裴多菲诞辰200周年,裴多菲的名字与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匈两国人民对鲁迅和裴多菲两位文学家都有高度认同和无限崇敬之情。她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学术研究和发展。


57F20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副院长郝璐璐致辞 周晶 摄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透露,鲁迅亲自写过裴多菲传,在文章中多处引用裴多菲的话,称他为“诗人和英雄”,把他同拜伦、雪莱、普希金等伟大诗人相提并论;鲁迅翻译的外国诗人作品也只有裴多菲一人,译过他的7首诗,他们的心灵是相通的。

52F14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致辞 周晶 摄

  周令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中匈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学者间的了解交往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完)

全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4320155hcpswxfdf.s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